风敲竹

今天也要为兰苏发光发热!

【群像/赛朋】忒修斯之船 02

02.

    雷狮走远以后,格瑞恢复了和小组成员的通讯,他接通凯莉。

    “你搞定雷狮了?”

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“这么顺利?”凯莉趴在机房里,开了一袋薯片,“那我们这边也快点开始吧,我可不想在这个鬼地方待上一下午。”

    “我需要更详细的的目标信息。”

    “没这个必要,你只负责在她面前念上几句话,其余的由我来做就行了。不过你要是真想知道的话我告诉你也行,谁叫你权限比我高掌握着我的休假福利呢?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“目标对象是安莉洁,十八岁,一直在封闭环境下长大,被一个邪教组织奉为圣女,所以我们关于她的资料非常少。在线人报告之前甚至都不知道她的存在。报告中称她具备强大的冰系异能,之前一直没什么问题,但最近几个月来频繁失控,杀害了许多邪教成员和无辜路人。所以线人希望我们出面对她的精神状态进行测评。如果评级不稳定我们就进行收容,当然这点没跟那边的人说啦,所以交涉起来会比较麻烦,到时候要是不行就武力镇压咯。”

    “那个教派知道我们的目的吗?”

    “知道啊,外交那边我都搞定了,毕竟组织里死了那么多人,教主和圣女的地位都会受到质疑,我们有很合理的理由介入调查嘛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接头的地点是一间废弃的工厂,周围杂草丛生,铁丝网上布满铁锈,关住大门的机械锁却是新的。格瑞在门上敲出一串作为暗号的节奏,他等了一会儿,没有人回应,便又敲了一次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门没有开。”他低声对凯莉说,“热成像也没有反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可能,我三个小时前才和他们通过话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三个小时前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到别的地方用地线联络的,你知道的,我要防止那个家伙偷听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要突入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突入吧,又不会有什么损失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格瑞手腕一动,绿色的高周波刃在出现在他手里。他挥动烈斩,大门应声倒地,映入眼帘的是一地的尸体,其中有些人的脸上戴着诡异的白色面具。

    “凯莉,你得看看这个。”他打开后颈的脑机接口,插入传输线,将凯莉接入他的视觉模块。

    “我靠,又是鬼天盟?格瑞,快去看看他们有没有带走安莉洁!”

       格瑞带着人跟着尸体和血迹一路走到一扇厚重的仓库门前。他皱着眉头看着从门缝里漏出来的冷气。这里的温度比外界低了十个摄氏度。他打了个手势让小队待命,走进看了看门锁,然后抓起离门最近的尸体的脖子,让那个枪下鬼的眼睛对着扫描仪器。虹膜验证通过,铁门徐徐开启,他走入门中,仿佛走进了冷库。

       门在他的身后自动关闭,他的面前是一个蓝色头发的女孩,她坐在桌子前摆弄着几颗结了冰的子弹玩,甚至都没有抬起头看他一眼。她的周围躺着几具戴面具的尸体,他们都没有外伤,呈现出极其僵硬的姿势,显然是被冻死了。

    “安莉洁?”格瑞听到凯莉在通讯线路里低声骂了一句。

    “你好,我是安莉洁。”女孩抬起头,慢慢地说,眼神纯洁而无垢。

    “我是安莉洁,你是谁?”

    “我是第二执法官代理。”

    “执法官代理?那是什么?”

    “我是格瑞。”他在安莉洁面前坐下,“你旁边这些人是谁?”

    “我不知道,他们突然闯进来要让安莉洁跟他们走,他们很凶,安莉洁不想走,就把他们留在这里了。你也是来带安莉洁走的吗?”

    “不要紧张,我只是想和你做个测……做个小游戏。”

    “游戏?”安莉洁天真茫然地看着他。

    “我会说一句话,然后重复其中的一个词,然后你跟着我重复这个词。接着我会说一些句子,说完以后你接着说那个词。明白了吗?”

    “明白了。”

    “好的,那我们开始。我们的嘴唇第一次拥有蓝色的水。蓝色”

    “蓝色。”

    “海水倒映的天空。”

    “蓝色。”

    “你的头发。”

    “蓝色。”

    “海水的温度。”

    “蓝色。”

    “对着铜镜反复梦见火焰。火焰。”

    “火焰。”

    “烫伤你的皮肤。”

    “火焰。”

    “土窑里的瓷器。”

    “火焰。”

    “焚化厂里的火炉。”

    “火焰。”

    “一切不幸都源于我幽深的水。幽深。”

    “幽深。”

    “不见底的井。”

    “幽深。”

    “海面以下的冰山。”

    “幽深。”

    “夜晚的山谷。”

    “幽深。”

    “测试结束,感谢你的配合。”

    “咦?测试?”

    格瑞站起身,走到房间一角背对着她,安莉洁歪着头看着他的背影。

    “怎么样?”他在系统内无声地与凯莉交流。他只是个观测器,凯莉全程都在透过他的电子眼观察安莉洁,她才是那个真正的测评人。

    “我们捡到大宝贝了格瑞,看她放倒那几个鬼天盟的样子她很可能是个野生的A级,不过精神不大正常。总之不枉我缩在机房里加班了。回头能让丹尼尔加这个月的奖金。”

    “精神不正常?”格瑞微微蹙眉。
    “拜托!她的心理年龄绝对没有十八岁!她和某人一样脑子少根筋,托这个的福状态还算稳定,虽然她不能控制成长中的能力,但短时间内暂时不会有暴走的危险,不过我们还是要赶紧收容她以免后患。她和嘉德罗斯一样没有正常的童年,所以也应该一样好骗,你给颗糖赶紧把她给我弄回来。”

    “A级异能者都会像她这样失控吗?”

    “哎,”通讯器另一端凯莉衔了根百奇翻了个白眼,“知道你关心某人,但是我们根本找不到足够可观察的A级异能者来建立结论。算这个冰女是A级好了,她也才是记录在案的第5人,你家那位情况要特殊一点,他只在暴走的时候才会表现出A级别的能量水平。不过他暴走的样子和这位冰女的情况你都看到了,所以A级异能者大致上就是一群脑子不正常的人啦,目前心智还算健全的在外面跑着的A级只有一个人。”

    “那是谁?”

    “喂喂,你不会到现在为止还没发现吧,当然是我们的雷少爷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格瑞望向房间另一侧,他没有在看安莉洁,他的目光锁定在那两个失温而死的鬼天盟成员身上。

    “我下线了。”他对凯莉说,顺手去拔后颈的脑机接口。

    “你干嘛?”凯莉不满,“活还没干完呢!”

    “联络雷狮。如果‘鬼天盟’对安莉洁下手了,他们也一定不会放过他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“大哥小心!”

        雷狮堪堪避过一发榴弹,子弹追着他的轮胎打在地上,他咒骂一声,压低了头侧身闪入一条小巷,抽出电磁枪朝身后连开几枪,打在机车的防弹玻璃上。他一个急转甩开车辆,发现3辆摩托车不知从什么匪夷所思的地方冒出来从两侧包抄他。

    “卡米尔,他们一共有多少人?”

    “监视系统骇入完毕,戴面具的大约有10……12人。共有3名骑手,2辆武装车辆和2名狙击手。其中一个车队配备重火力武器。十一点方向有埋伏”

        他猛地向右转向,冲上步行道的台阶。现在他身后一共有三个骑手,那辆车十有八九绕路去堵截他。他还没有看见第二辆车和狙击手。

    “卡米尔,给我提供狙击手的方位。”

    “好的大哥。我已经根据掩体计算出了他们的盲区,现在为您提供最优路线。”

    “我们还有多少武器?”
    “电磁枪子弹剩余4发,备用弹匣里共有24发。车载激光枪剩余发射次数为30次。请避免不必要的消耗。还有一件蓄能武器。不过我不建议您与他们近战。”

    “啧。总之先去干掉狙击手。你来操控车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子弹不太够用。这点弹量要是想打火力压制或者消耗战无异于自杀,他得速战速决。他决定先处理一下后面跟着他的尾巴。他压着身子侧探着往后看,瞄着摩托车的轮胎点了两枪。第一枪放空了,但是第二枪射穿了那个倒霉骑手的轮胎。那人被惯性甩了出去,他身后的人来不及规避,一股脑儿撞了上去。他趁第三人调整路线的时候冲撞成一团的那两人猛烈开火,点燃了摩托车的油箱。爆炸的热量舔着他的后背。

    “这就是惹了不该惹的人的下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紧接着他听到了轮胎摩擦地面的声音,那辆车从前面的街角处出现。他刚想开枪却差点因为摩托车的突然加速失去平衡。

    “怎么回事,卡米尔?”

    “大哥,我们刚刚暴露了视野,狙击手锁定你了。”

    “他在哪儿?”

        卡米尔给他发了个位置:“他的位置里我们不远,刚才在这里,现在应该转移到旁边新建的大楼里了。那幢大楼才刚竣工,没有监视系统,是我的死角。”

    “你能计算他的大致盲区吗?”

    “前面拐角处就是。”

    “我了解了,卡米尔,你可以暂时下线了。”

    “大哥!这样不行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他切断和AI的链接,激活纳米武器。一把造型奇特的长柄锤子出现在他手中,他转弯的时候将能量聚集在手中,伸出手用锤子往转角的墙一锤。强大的电磁脉冲扫荡方圆百米。他借机甩开追踪者,冲到那幢大楼底下停下车,拿着武器从车上跳下来。电脉冲的回馈告诉他这辆车上有4个人,现在大概正在因为通讯终端和电子失灵而慌乱。他冲进建筑,一步三阶地跨着楼梯向上跑。他还没爬几层楼就感觉到了一阵微弱的生物电流。他从这层楼的紧急出口里出去,抵着门微微留下一条缝隙,蹲踞在门后屏息凝神地等待。

        不一会儿他就听到了脚步声,狙击手匆忙地从从楼上下来。那人完全没有留心那一道微小的门缝,转身向下走去,于是雷狮迅速推开门一枪爆头结果了那人。

        雷狮吹了声口哨,补了一枪,从死者身上捡起狙击枪和防身用的手枪走到窗户边。他透过狙击枪上的光学镜不费力地就找到了一辆载着面具怪客的车,就在楼下。他瞄准司机开了一枪,正中红心。那辆车结结实实撞上了旁边的墙。但是狙击枪的弹道也暴露了他的位置,车后座的一个面具客和他对上了眼,那些人立刻下车冲进了大楼。

        他走进楼梯间,往上爬了一层,在刚好能看见狙击手尸体的位置隐藏好准备守株待兔。果不出他所料,那三人看到狙击手的尸体被略微分神,他快速射出几枪干掉一个人然后冲出楼层出口侧滚到一边,跑到一根柱子后面停下。他听到子弹连射的声音,那扇门估计已经被射成了筛子。他能感受到这两个人身上的生物电流,他们的心脏跳的很快,缓慢的向他逼近。他们有冲锋枪,他的机会只有一次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根据两人的心脏位置默默计算他们的视觉覆盖面,他们的心跳靠得很近,背靠背地向他的藏身之处靠近。这是种谨慎的探察方法,但是对于雷狮来说这正中下怀。肾上腺素催动着他的心脏跳动更快,产生更强大的电流。他握紧了那把从狙击手身上枪来的枪,在两人进入有效范围内的时候一拳擂在地上。强大的电流麻痹了敌人的身体,他从容地从柱子后面出来扣动扳机杀死了他们。他暂时还不需要考虑留活口的问题,他还有四个敌人需要去解决,到时候挑一个留下审问就行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他踢开他们手里的冲锋枪,这种型号的后坐力单手使用比较吃力,不适合在摩托上使用。不过他们身上也有好东西,他把一枚旧时代的手雷揣进衣兜,下了楼重新骑上摩托,他还没来得及转离合,后方便又来了一对人马朝他猛烈倾泻子弹。雷狮从后视镜里看到追击的车顶上插着一根天线,他一转油门绝尘而去。前方是一个广场,人已经被吓得跑得差不多了,他冲进去绕着广场掉了个头,朝那辆车的方向冲锋。摩托的两侧搭载着激光枪,发射出去的光束给他提供了一些火力掩护。他在周围凝聚起电场,那些金属子弹在电力的作用下偏离轨道擦着他脸飞过去,他从口袋里掏出那枚手雷,用嘴咬下引信,极限倾斜摩托车,贴着地面把手雷扔到敌人车下。爆炸掀起了车身,他直起摩托拉开距离,绕了个弯开向燃烧着的车辆准备补枪。就在这个时候,他看见一个面具掉了半边的敌人把枪口对准了他的前轮,但是他没有时间规避了。他向后跳起。

        半空中,他向那个枪手射出一发子弹,同时也看到了对面高楼里的狙击手。他面具上的花纹像是一个诡异的微笑。雷狮只来得及向那个人抬起手。时间在他的感知中变慢了,在万分之一秒内,他们之间的空气被电离出一条细小的通道,暴烈的电光顺着那条通道朝枪手奔涌而去,瞬间加热路径上的空气,爆发出一阵巨大的响声。与此同时他听到了摩托车引擎的咆哮在急速逼近。一个骑手从烟尘里冲出来。在他黑色头盔的反光里雷狮看到子弹像一枚针刺向他的胸口。紧接着他像一只折翼的大鸟一样被子弹的冲击力扼进地上。

        防弹的贴身衣物让他不至于被子弹穿个透心凉,但无法抵消子弹带来的巨大冲击力。他发誓在接受冲击的那一刻他的心脏停跳了几秒钟,巨大的压力和疼痛让他无法呼吸。他花了好一会儿才从疼痛和响个不停的耳鸣中缓过劲儿来。他费劲儿地在烟尘中咳嗽几声,啐出一口血。

    “抱歉我来晚了。”骑手在他面前潇洒急刹,摘下头盔,薄荷绿的眼睛居高临下俯视着他。

    “见鬼的,安迷修。”他想要撑着站起来,但是一用力胸腔就传来一阵剧痛。

    “别动,我想你应该骨折了。”

    “我的车毁了,他们打爆了我的车轴。”

    “我想也是。你躺好,医疗小队马上就到。”

    “我以为你是来给我收尸的。”

    “格瑞联系不上你,他告诉我‘鬼天盟’盯上你的事了,这次我姑且算是你的支援。”

    “哦?看来你们早就知道这些面具怪人的事情却没有告诉我。”

    “我们不是刻意隐瞒的,雷狮,这点请你相信我,但是这个情况过于复杂,不合适让无关人员知道。”

    “你看我现在还是个无关人员么?”

    “唉,”安迷修苦恼地叹了口气,“我也没想到会变成这样,真是祸不单行。但是雷狮,这个事件的复杂程度远远超出你的想象,即便是现在我也不能向你透露更多消息。”

    “哼,随你便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看着安迷修向远处开始聚集的民警走去,给他造成的战损善后。嗡嗡耳鸣和肋骨传来的疼痛让他愈发心烦意乱。既然凶手的消息对被害者也进行封锁,那么这个身份牵扯到的级别一定非常麻烦。他才不想被牵扯到更大的麻烦里,他的麻烦事已经够多了。

 

TBC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安莉洁的测试参考了银翼杀手2049里的baseline test,那三句话是自海子的诗。

写完以后才发现有力学不对,但是懒得改了,物理关我一个文科生什么事呢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本来只想写f4的,但写着写着把全员都构思进去了(但是没有耀哥),两章合计提及了10个角色,那个没有姓名的是凯佬对话里cue的,个人认为挺好猜的w

雷德祖玛呆毛姐弟佩帕太子和所长都会随着剧情发展陆续出场。

评论

热度(1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